呱田哩呷

伯远 X 我丨Amnesia——我爱你,我要记得你(一)

【写在前面】


-第一人称自述——不定时更新!

-狗血脑洞、车祸烂梗出现

-过于梦女预警(maybe剧情需要) ooc预警 逻辑混乱预警

-请勿上升真人,这只是虚构文学

-中途感到不适请立即退出,写手也是个半吊子

-可搭配《Amnesia》——5 seconds of summer 一起食用




外面雨已经下了很久,我看了看墙上的钟表——已经凌晨一点了。


在我迷迷糊糊地睡过一觉醒来之后,我意识到了这件事。伯远怎么还不回来?


他从来不会不说一声就在十二点以后才回来的。至少从我们在一起之后是这样的。



他早上会做好早餐,有时候是西式的培根煎蛋、热吐司和牛奶,有时候是中式的鸡蛋、小笼包和白粥。伯远总是把我的喜好抓得很好,在前一天晚上就让我定好第二天的早餐,然后在做完早餐后去卧室喊我起床。


伯远喊起床的方式虽然很平常,但我从来都很受用。他只是扶起我的头,把早餐放到我的鼻子旁边,就知道我一会就会自己爬起来。


如果我实在想吃楼下那家小馄饨,那么他叫我起床的方式就变成了这样:先亲亲我的额头,然后坐在床边,两只手拉住我的两只手把我拉起来,还一边用很大分贝的声音喊:

“起床了小懒猪!”


但通常这个时候他一放手我就会自然的再次躺下,准确的说是倒下,接着小声地哼哼自己不想起床。伯远很了解这件事,又从来都不厌其烦地重复这样的顺序。最后我是怎么起床的呢?好像是伯远再次把迷迷糊糊的我拉起来,给我穿上拖鞋然后抱我去浴室洗漱。换好衣服后一起去楼下吃早餐。


当然,在我清醒后他会嗔怪地数落我,下次不许这样了!



伯远有自己喜欢的工作,他是唱跳型歌手,发专辑、拍杂志、上综艺…他很喜欢且享受这个职业。


当然,我也很喜欢他在舞台上的样子,我曾经跟他说,如果他开演唱会我一定要每一场都去。


我太知道他的舞台魅力了,好像,对他一见钟情的时候,就是在他成团那天晚上。是吧,我记不太清了。


工作日他会很认真的工作,只有中途休息时和吃午饭的时候会给我打来视频看看我在干嘛。


这个时候我会暂时放下手里的工作,看他在屏幕里因为练习而被打湿的额发或者是被妆造衬的更加线条分明的下颌。吃午饭时的视频大概就跟他发到b站上分享给粉丝的那些视频一样,像极了吃播。他吃什么都很香,我看他吃饭的时候会感觉到一种莫名的幸福。


哦,我的工作是在家里,具体是什么,可能是写小说或者是做自媒体测评。反正时间很自由就对了。



但是, 伯远为什么还不回来呢?


我好想他,我好像很久没有见到他了。我想不通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呢?


我划开手机锁屏,用力抹了抹模糊的眼睛,想看看壁纸上我们俩的合照。


可为什么壁纸不是我们俩呢?我觉得好奇怪。



伯远因为工作的性质有时候会不回家或者回家很晚,遇到这种情况他就一定会提前给我发消息,让我不要等他自己先睡觉。因为他知道我是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会经常担心他,会胡思乱想,会有点依赖他,虽然在一起后我的情况好多了。


如果他半夜回来的话就会轻手轻脚地钻到被子里,抱着我一起睡觉。我半夜醒来的时候可以感受到他温暖的胳膊放在我的后背。


体温传递能给我莫大的满足感和安心感,他工作出差几天后回来的拥抱更是如此。我内心那一点像找不到回家的路的小孩一样的无助和漂浮感会在那一瞬间消亡。有时候甚至会因为这样的拥抱而止不住的流泪。你一定可以想象的到他是怎么安慰我的,拍拍背,用那双水一样的眼睛予以安抚的眼神。我大概是看着看着就会笑出来。



回忆这些花了我好多力气,也消耗了我好多情绪。我决定稍稍停一会,在手机相册里翻找我们俩的合照,虽然是在一个最不起眼的加密相册里找到的,我没办法多想,这些照片让我觉得得到了一点安抚。真的很累,我的眼皮在打架…

评论

热度(26)